【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下列何種心理現象?
(A)月暈效應(halo effect)
(B)霍桑效應(Hawthorne effect)
(C)畢馬龍效應(Pygmalion effect)
(D)約翰亨利效應(John Henry effect)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ennyyyy 高二上 (2015/02/06)
我是用例子去記的,但因為是自己想的例子,所以也不確定對不對,歡迎大家指正~*霍桑效應:教學觀摩小孩認真*比馬.....看完整詳解
10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5/11/13)
自我驗證預言
11F
您給翻譯翻譯什麼是驚喜 高三下 (2018/01/24)

(A)月暈效應(Hallo Effect):

又稱「暈輪效應」,當一個人印象確立之後,人們就會自動印象概推,將第一印象的認知與對方的言行聯想在一起。當一個人留給人的印象是好的時,人們就會把他的言行舉止用好的 角度去解釋;反之亦然。俗話說的「以偏概全」。 


(B)霍桑效應(Hawthorne):

當被觀察者(實驗組)知道自己成為觀察對象,而改變行為傾向的效應。


(C)畢馬龍/比馬龍效應(Pygmalion):

又稱自我應驗預言、期待效應,教師度學生的期望會影響學生的自我評價,造成學生自覺低等或優秀的感覺(預言),久了就實踐其預言。→期望什麼,就得到什麼。 


(D)約翰亨利/強亨利效應(John Henry):

在實驗期間,控制組的受試者不甘示弱,力圖與實驗組一較長短而有一般...


查看完整內容

3.在有目的之情境中,別人對自己所期望者,常常在自己以後的行為結果中應驗。這是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