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7.陳老師認為要讓學生表現良好行為,必須透過嚴格的規範,並經常使用獎懲來建立學生的道德觀。陳老師的想法是基於下列何種道德學說?
(A)主內派
(B)主外派
(C)折衷派
(D)精神分析派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9/22)
  道德哲學主要的派別 1.         主內派: 甲、以行為的動機善惡判斷的對象。 乙、服從規律與履行義務即是善。 丙、是非善惡的辨別,本於先天的理性。 丁、道德權威自內而生,如理性的命令。 2.         主外派: 甲、認為行為的結果如快樂即是善,痛苦即是惡。 乙、是非善惡的判斷依據後天苦樂的經驗。 丙、道德權威來自外力,如社會制裁。   主外派的道德學說與教育理論                          ii.                主外派的快樂主義先於主內派的嚴格主義。                       iii.                快樂主...
查看完整內容
6F
小羊兒 高一上 (2014/03/04)
樓上說的事也
7F
annie3845385 國三下 (2016/01/12)

德行論人物:亞里斯多德、柏拉圖
主張:強調『實踐智慧』的養成、人必須知道如何判斷善惡。

義務論(嚴格主義) 
主內派
人物:康德
主張:強調行為的動機之純正(人要有內發的善意)、不重視行為結果。

效益論(快樂主義、功利主義)
人物:邊沁、伊必鳩魯  
(主外派)
主張:行為結果是好的,即是善;行為結果不好,即是惡。

8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4/19)
樓上,主外派也是強調由外鑠最後到內發喔!最佳解最後面有提到。

27.陳老師認為要讓學生表現良好行為,必須透過嚴格的規範,並經常使用獎懲來建立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