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8.以下何者同為杜威(J. Dewey)和皮德思(R. Peters)對於教育目的之主張?
(A)教育沒有外在的目的
(B)教育目的在追求經濟繁榮
(C)教育目的在促進國家發展
(D)教育目的在使學生得到好的工作機會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1/09/22)
Dewey「教育無目的」主張: ➊「哲學是教育的普通原理,而教育是哲學的實驗室」。 ➋「教育無目的,生長本身就是目的」:教育歷程除了自身所訂的目的外,沒有其他目的。 ➌「做中學 (learning by doing)」:主要的學習方法,學習者從實踐中學習真正實用的知識與智慧。 ➍「問題教學法」:教師提供問題情境,學生提出各種解決方案,從中擇取最適當的一種方案。 ➎「活動課程」:依實際生活狀況為主要學習重點,學生由其所扮演的角色中學習生活知識。 ➏「教育即生活」:教育是培養學生生活的應變能力,而非未來.....看完整詳解
7F
感謝阿摩讓我考回台南QQ( 大一上 (2017/04/19)
請問各位老師教育的「內在目的」跟「外在目的」怎麼區分? 外在目的是否像是 (B)教育目的在追求經濟繁榮 (C)教育目的在促進國家發展 (D)教育目的在使學生得到好的工作機會,都是比較功利、比較現實的呢?
8F
高一上 (2018/02/08)

★★★★:

<☆ ☆☆☆☆☆="☆☆☆☆☆☆☆☆☆☆-☆☆☆☆☆:☆☆☆(245,245,245);">★★★★★★★★★★,...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9F
目標:上岸 國一下 (2022/03/04)

其實杜威的教育目的更準確來說應該是「教育無外在目的」,而非教育無目的。

因為外在目的是不好的,而他堅持的是內在目的。

但是考題中如果出現教育無目的還是可以選,只是不要認為教育無外在目的非杜威所提倡的。

28.以下何者同為杜威(J. Dewey)和皮德思(R. Peters)對於教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