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兒童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國小低年級的小美在畫畫時自言自語說:「這裡應該要先畫房子,旁邊再畫幾朵花。」根據皮亞傑(J. Piaget)和維高思基(L. Vygotsky)對兒童私語(private speech)的觀點,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根據皮亞傑的觀點,小美的認知已達成熟階段
(B)根據維高思基的觀點,小美仍處於自我中心階段
(C)根據皮亞傑的觀點,小美的自我語言將日益增加
(D)根據維高思基的觀點,小美的自我語言可引導行為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王都雯 國二下 (2015/01/18)
補充Piaget vs Vygotsky的語言與思考觀:※Piaget 「自我中心語言」→「社會化語言」。P「自我中心語言」(2~7歲):是認知能力不成熟而使然。P「自我中心語言」包含三種現象:(1)重覆語→(2)獨語→(3)集體獨語。P「自我中心語言」:會慢慢消失。※.....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kusomagic1024 高二下 (2019/02/17)

B選項補充

維高斯基將★★★★★★★★★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112台中上岸p27341 大三下 (2020/05/02)

參考最佳解!

補充Piaget vs Vygotsky的語言與思考觀:

※Piaget 「自我中心語言」→「社會化語言」。

P「自我中心語言」(2~7歲):是認知能力不成熟而使然。

P「自我中心語言」包含三種現象:(1)重覆語→(2)獨語→(3)集體獨語。

P「自我中心語言」:會慢慢消失。

※Vygotsky 「社會化語言」→「自我中心語言 = 私語」→「內在語言」。

V「自我中心語言 = 私語」(3~7歲):在認知上有自我引導之作用(即語言引導思維&行為)。

V「自我中心語言 = 私語」:不是消失,而是轉化、內化成了「內在語言」(內在語言7歲後出現)。

31.國小低年級的小美在畫畫時自言自語說:「這裡應該要先畫房子,旁邊再畫幾朵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