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國民小學◆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國民小學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3.上課時,甲生舉手提問,老師詳細講解並稱讚其提問的勇氣;此時乙生不但理解了該問題的內容,之後也會在發現問題時舉手發問。乙生的學習較符合下列何種理論?
(A)社會學習理論
(B)激進建構理論
(C)情境學習理論
(D)鷹架學習理論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李妮奇 高二上 (2012/03/09)
沒看到甲生.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Su Pei 大三下 (2017/08/25)
因為乙生看到甲生的作為被老師稱讚,題幹也說明乙生“之後也會在發現問題時舉手發問”,故乙生學習為社會學習理論的模仿,又稱替代學習,為一種不需要親自作只要觀看別人就可以習得的行為~不知道這樣說對嗎?
11F
大四上 (2019/01/12)

乙生觀察甲生之行為並模仿

所以為社會學習論的觀察模仿學習

12F
姚韋伶 國二下 (2020/04/29)

社會學習論強調,在社會情境中個體的行為因受別人的影響而改變。個體行為何以受別人行為影響而產生改變?或問社會學習究竟是如何產生的?為解答此種問題,班杜拉採用觀察學習(observational learning)與模仿(modeling)兩個概念予以說明。

觀察學習指個體只是以旁觀者的身份,觀察別人的行為表現(範例),即可獲得學習。日常生活中,小女孩見媽媽塗口紅,趁媽媽不在時也自己塗起口紅;男孩學成人抽煙,姿勢與動作可以亂真。這些都是觀察式學習實例。有時教師為了處理蠻不講理的學生而作家庭訪間,竟然發現該學生有位蠻不講理的父親,只好責怪觀察式學習的功能。所謂「上行下效」、「耳濡目染」便是這意思;另外,此一解釋也為教育上經常舉辦的示範...


查看完整內容

23.上課時,甲生舉手提問,老師詳細講解並稱讚其提問的勇氣;此時乙生不但理解了該..-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