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6.當教師必須於短時間內,將大量的資訊傳授給學生,而學生又無法自行組織這些內容時,宜採取下列何種教學法?
(A)直接教學法
(B)間接教學法
(C)實作取向教學法
(D)思考啟發取向教學法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Cheng Chi-jui 國三上 (2011/03/09)
Rosenshine 提出之直接教學法(direct instruction)指的是「教師直接將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Lin Ying-Hsin (2019/01/03)

(A)直接教學法:老師直接面對學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1F
LIU CHIA YU 國二上 (2019/03/05)

「間接教學」

係指教師呈現具體教材(包括實物、生活事件)並要求學生做成結論,試行推論(generalization),或是發現規則(patterns)。所謂間接,係指學生習得的知識乃是間接地來自教材的刺激(stimulus),其有別於原先教材所呈現給這群學生的刺激,亦有別於學生在這之前所表現出來的知識或行為,由於學習省得以添加個人的洞見並且將原有的文化刺激改組使其意義化,學生的反應(包括認知與行為)可能呈現多元化,這種多元化的學習結果有別於直接教學法(direct instruction)所強調單一而完美的標準答案,在間接教學的情境中,學習者則被鼓勵與導引去探索已有訊息以外的答案。  

12F
樹樹醬/不賣詳解/通過教檢 高二下 (2021/07/12)

當教師必須於短時間內,將大量的資訊傳授給學生,而學生又無法自行組織這些內容時,宜採取下列何種教學法?

1. 學生無法自行組織→需由老師組織後教給學生→刪掉(C)(D)
2. 短時間、大量的資訊→要快速的教給學生→刪掉(B)
3. 綜合以上,應選擇(A)直接教學法。

6.當教師必須於短時間內,將大量的資訊傳授給學生,而學生又無法自行組織這些內容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