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中等學校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在課程發展與設計的過程中,評鑑人員將課程試用結果提供給課程設計人員,作為 課程改進的參考。此種做法屬於下列哪一種評鑑?
(A)交流評鑑(transaction evaluation)
(B)真實評鑑(authentic evaluation)
(C)目標評鑑(goal-based evaluation)
(D)外貌評鑑(countenance evaluation)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Ding Lin 高二上 (2011/05/18)
真實評鑑---解決真實生活中的問題,確保學生真正理解運用。目標評鑑---了解教學目標在真正.....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3/03)

A)交流評鑑(transactio☆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Yani Chou(不販售 大三下 (2019/01/14)

課程評鑑模式:

(一)目標模式(goal-attainmentnmodel)

泰勒(Tyler)所提倡,此模式目的在於確定課程目標達成之程度,以目標來引導評鑑工作,評鑑者必須依照教育目標,搜集學生實際表現之資料,再與目標相互比較。

(二)外貌模式(countenancenmodel)由史鐵克(R.E.Stake)所提倡,他主張評鑑須對搜集教育方案之先在因素、過程(交流)因素、結果因素進行描述和判斷。

(三)差距模式(discrepancynmodel)由普羅佛斯(Provus, 1973)設計,其旨在於比較「標準」和「表現」,分析其中的差距,做為課程方案改進的依據。

(四)辯論模式(adversaryevaluation)渥爾夫Wolf提出:

四階段:產生問題、選擇問題、準備論證及聽證階段。

優點是問題相...


查看完整內容
11F
Maggie Chen 大二上 (2019/02/05)

Key 過程中

13.在課程發展與設計的過程中,評鑑人員將課程試用結果提供給課程設計人員,作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