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7.國二的小傑對街舞很感興趣,他經常隨著舞藝頗佳的學長姐學舞。小傑學習跳舞的行為較符合維果斯基(L. Vygotsky)的哪一種觀點?
(A)具體運思(concrete operation)
(B)替代增強(vicarious reinforcement)
(C)引導式參與(guided participation)
(D)可能發展區(zone of proximal development)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呂小怡 國三上 (2010/06/07)
1.本題題意並未提及小傑的舞藝,經由學長姐協助後達到了精湛的程度,是以非指可能發展區。2.維果斯基(L. Vygotsky)的認知發展論中,「可能發展區」是指兒童階段的認知發展,並非屬於青少年階段。3.根據甲書指出:「可能發展區,是介於兒童自己實力所能達到的水平,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4F
馬提 (2021/06/27)

不對呀 「引導式參與」是 Rogoff 提出的概念

是 Rogoff 在Vygotsky 的學說理念中得到啟發

怎麼能說是Vygotsky 的觀點呢?

那這樣子可以說是Rogoff 在瞟竊Vygotsky 囉?

很不合理ㄟ

35F
5151 高二下 (2022/12/12)

(A) 皮亞傑(Jean Piaget)認知發展論:具體運思期的兒童(約在七至十四歲)的主要特色是能夠透過具體可見的事物進行思考推理。

(B) Bandura社會學習論:替代增強,藉由楷模學習對象的受獎、受責後,能感同身受,僅透過觀察,即能收增強的效果。

(C) Rogoff (1990) 提出「引導式參與」 (guided participation):即跟隨較有技巧的夥伴來主動參與文化裡相關的活動,並由該夥伴提供必要的協助與鼓勵

(D) 維果斯基,社會文化學:人類高層次的心智發展源自歷史文化的傳承以及個人的社會經驗。

(一)符號化與認知的同步發展

(二)人際間社會化賦予符號

以使用語言文字的程度來看,兒童的認知發展大致可區分為四個階段:

(一)非語言期:未能使用制式的語言文字...


查看完整內容
36F
什麼破題目啊 大一下 (2023/06/07)
什麼破題目啊

17.國二的小傑對街舞很感興趣,他經常隨著舞藝頗佳的學長姐學舞。小傑學習跳舞的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