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小光是個弱視學生,為了學習上的方便,下列輔具何者最為適當?
(A)擴視機
(B)語音系統
(C)盲用電腦
(D)視觸轉換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柯達 國三下 (2010/03/08)
觸讀機(視觸轉換機):這種讀書器由照相機、電子迴路與觸知盤所組成,照相機內有一四四個光電變 換素子呈六行二十四列排列,當攝進文字或是數字時,光電變換素子將黑與白加以區分,並將此信號傳至電子迴路部,電子迴路部只.....看完整詳解
11F
lunghisn 高二上 (2016/10/27)
語音細系統為什麼不行
12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6/12/09)

溝通輔具類型:

 電腦操作:分為「擴視」與「語音」兩大軟體系統,前者可用Windows XP輔助工具與Zoomtext,後者又分為「大眼睛」(windows)、「導盲鼠」(Dos)與JAWs三種。這類輔具常讓視障學童或合併其他障礙者共同使用。

筆者注:這是舊資料,目前大眼睛已經沒有上市, 而視窗導盲鼠普遍應用於微軟視窗系統, 另外還有一種視窗系統語音軟體 nvda 也非常受歡迎, 在台灣使用人數僅次於導盲鼠; 還有一種是香港的「陳光語音讀平軟件」, 它和 NVDA 都是能免費取的的螢幕閱讀器。

FROM. http://crazy.molerat.net/cmsb/uncover/reading.php?filename=104072090600.dov

13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6/12/09)

視觸轉換器

Optacon

220px-Optacon.jpg#s-220,165

視觸轉換器係由美國史丹佛大學在一九七二年所發明能將掃描的印刷字轉換成為觸摸的點,而這些觸摸的點就會在盲人的手指上產生字母的振動心像(vibratory image)。


視觸轉換器又稱摸讀機,是由optical-to-tactile converter的合成語。意思是以光學的、視覺的輸入,轉換成觸覺輸出的一種裝置,是一種因電子技術的發展而產生的畫時代視覺代替機器。 

4.小光是個弱視學生,為了學習上的方便,下列輔具何者最為適當? (A)擴視機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