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小新是一位重度智能障礙的學生,缺乏口語能力。最近幾天上課時,他持續地出現搥打自己大腿、突然尖叫等行為,但這樣的行為則很少在烹飪課時發生。下列何種評估方式最能幫助我們較精確地判斷小新行為的原因?
(A)生態評估
(B)口語能力評估
(C)事件觀察紀錄
(D)行為功能分析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udith Ho 高一下 (2010/07/13)
功能評 量是一個尊重個體的過程,藉由蒐集導致問題行為產生之資訊的過程,以系統且客觀的分.....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luminita 高三下 (2015/10/17)
D有ABC分析法 ,A指原因
6F
ingridchu 國二下 (2016/02/01)
功能性評量的原理是基於下列二項前題假設,一是問題行為都有其功能意圖,另一是問題行為的發生並非是孤立的單一事件,而是受環境中某些重要的因素所影響(Foster-Johnson & Dunlap, 1993)。基於此二項前題假設,功能性評量即在找出行為的功能意圖,也就是在環境眾多的訊息中,找出與問題行為之間有高度相關性的事件,推斷行為的前因與後果,接著再找出問題行為確實受到某種因素影響的各種證據。在問題行為與其影響因素之間的連結關係得到驗證與確認後,根據此種影響因素來設計問題行為的介入方案,較可避免盲目的錯誤嘗試,也較能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7F
shan 高三下 (2021/06/27)

事件觀察記錄僅能看見ABC,而行為功能分析基本核心在於確認環境事件和問題行為的關係(會操弄變項=前提事件、問題行為的行為後果)

答題策略:行為則很少在烹飪課時發生

因此光使用事件觀察紀錄是不夠的,需要透過行為功能分析。

13.小新是一位重度智能障礙的學生,缺乏口語能力。最近幾天上課時,他持續地出現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