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特殊教育學生評量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小昌是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國小六年級學生,上肢與下肢萎縮的情況很嚴重,目前以搖桿控制的電動輪椅代步,下列何者是國小特教教師在升國中的轉銜安置會議中應替小昌積極爭取的服務或措施?
(A)輔助溝通系統
(B)調整性的電腦鍵盤
(C)考試以報讀方式進行
(D)不參與學校的戶外活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惠如 高二下 (2013/04/11)
(A)上肢與下肢萎縮的情況很嚴重--> 個案只有肢體障礙, 無溝通方面困難。不需輔助溝通系統。 (B)目前是以搖桿控制電動輪椅-->說明手功能不佳, 在使用電腦方面需要調整性的電腦鍵盤。 調整性的電腦鍵盤應該=替代性鍵盤(鍵盤按鍵內嵌、迷你鍵盤、按鍵加大鍵盤、組合鍵盤、螢幕鍵盤或可外接.....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S級教師-高職老師! 高三下 (2017/02/20)

替代性鍵盤主要有三種:

第一種,用學過的或使用過的圖片、符號、文字所呈現的概念,來替代鍵盤上的字母和數字。當使用者按下圖片時,正確的文字就會傳送到電腦再創造想要的效果。有些簡易的程式只需要兩個按鍵。例如Space鍵能移動一個游標到不同的選擇,而Return鍵可選擇想要的物件。

第二種,使用特殊設計的軟體和特殊的輸入鍵盤。這些系統不需要使用特殊的輸入介面,可直接外掛於序列埠、平行埠或USB、ADB插孔上。軟體也同時附有鍵盤的版面。

第三種,觸控式視窗,使用者只要在螢幕上觸控正確的位置,觸控螢幕就會像打字一般輸入資訊。在螢幕上移動手指也可被用作游標拖曳。這種設備可水平放置在桌面上,也藉由一個合適的版面當作替代性鍵盤使用。


from.陳穎

7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8/06/25)

上肢與下肢萎縮的情況很嚴重

個案只有肢體障礙, 無溝通方面困難。不需輔助溝通系統。


29.小昌是裘馨氏肌肉萎縮症的國小六年級學生,上肢與下肢萎縮的情況很嚴重,目前以..-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