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9.下列哪一項是以聽覺為主,促進閱讀理解的教學策略?
(A)語意構念
(B)全語言法
(C)自我教導
(D)故事重述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6/11)
◎何謂故事重述( story retelling)? 重述是讀後或聽後的記憶, 也就是讀者或聽者說出他們由讀或聽中所記的事物。 當重述的內容為故事文本時, 即為故事重述。 故事重述提供孩子有機會以自己的語.....看完整詳解
11F
嘎叮 108年應屆正取 高一下 (2019/01/25)

語意構圖是一種概念架構圖,其基本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2F
14意思 高三上 (2019/03/07)
全語言學習
一、源起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Chloe 大二下 (2022/05/23)

 全語言教學法

   受Vygotsky建議採鷹架(scaffolding)學習理論的影響,經由成人的活動引導、讓幼兒在真實、有趣、有意義的情境中探索和學習,過程中也能獲得同伴以及老師的社會性支持,則幼兒的語言學習能獲得成功的經驗,進而提升其語言能力。

    倡導真實自然、整體學習和意義建構的語文教學觀點,強調提供富吸引力的教材,藉由閱讀、寫作、討論及發表等方式,統整聽說讀寫於有意義的學習情境,讓學生從實際運用語言的過程,提升語文能力。

    語言是完整的,不能被分化為技能;語文能力是在完整真實脈絡中學習發展;聽說讀寫的語文課程應統整實施;學童在與人合作及社會互動中建構學習。

由上而下:由句子-語詞-單詞-單字-音-音素


9.下列哪一項是以聽覺為主,促進閱讀理解的教學策略? (A)語意構念 (B)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