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0.林老師擬採用傅娜描字法(Fernald word-tracing method)教導學習障礙學生學習英文, 下列哪一項是他需採用的教具?
(A)鉛筆
(B)原子筆
(C)粗彩色筆
(D)粗粉蠟筆


答案:D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Wilson Wu 高一下 (2011/05/07)
對啊 何華國那本書有提到 多感官教學法 有一個管道是觸覺學習,要學生自己把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Duo Chi-lai 國二下 (2011/05/08)

喔~原來如此阿!
感謝兩位老師的解說!
6F
Jui-Ching Tan 高三上 (2012/05/31)
我的解讀是:
1.「粗」的筆:學生較好抓握。

2.「粉蠟筆」:書寫時摩擦力較大,障礙學生在習寫字的時候比較容易控制,筆順就不會滑來滑去。

如果有看〝心中的小星星〞,片中的老師剛開始也是用「好抓握、摩擦力大」的書寫工具教主角寫字,等學生精熟運筆及握筆方式時,就逐漸改變書寫工具與書寫範圍。
7F
taro 高三下 (2015/09/12)

多感官學習策略(Multisensory Techniques)

這種補救教學策略也是普遍應用在教導學習有困難的學生來學習各個領域,

例如:語文、數學、自然科學。

所謂多感官是指視覺、聽覺、動覺、觸覺的學習管道。

最早是由美國學者傅娜(Grace Fernald)所提出的 VAKT 學習法(visual,auditory,kinesthetic,tactile)。

他認為要學習一項新訊息時,尤其是文字或符號,

不斷運用視、聽、動、觸也就是眼看、耳聽、手動、口唸互相配合必能建立一個有效的記憶模式。

10.林老師擬採用傅娜描字法(Fernald word-tracing meth..-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