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身心障礙組)◆課程教學與評量(舊名:特殊教育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3.選擇性緘默症的兒童大部分有某些程度的社會退縮,下列哪一種輔導方式較為適當?
(A)採一對一教學方法
(B)增加說話課程的時間
(C)依兒童的需求且彈性鼓勵說話
(D)與語言治療師合作訓練說話能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嘉倪 國三下 (2011/02/10)
造成選擇性緘默症是他不想說,並不.....看完整詳解
5F
我要考過!! 國三下 (2017/02/19)

團體情境感覺會讓兒童更緊張欸QQ

6F
ヽ• w •ノ 高三下 (2017/09/18)
選擇性緘默症需要的是心理...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川田先生(109新北特教上 高三下 (2019/02/27)

個人淺見
一對一教學其實並沒有絕對的不可以,因為孩子的特質與需求不一樣,所以有一些孩子一對一是可以減少焦慮的,但是今天又有出現(C)的選項,選項中提到依兒童的需求,也就是老師有考量到學生的特性,學生在甚麼環境下比較不焦慮,或是在甚麼人員輔助下不焦慮(家人、同儕、老師)或其他原因,然後在「彈性」鼓勵學生說話,彈性的意思代表不強求,視情況調整,所以比A的選項更全面,更適性。

13.選擇性緘默症的兒童大部分有某些程度的社會退縮,下列哪一種輔導方式較為適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