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少年之父母不予生活照護而任其挨餓受凍的情形,係屬下列何種行為?
(A)虐待
(B)惡意遺棄
(C)押賣
(D)濫用親權行為。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Alice Lo 國二下 (2011/03/12)
我想"遺棄"著重在生活上的照顧.....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8F
淼淼 高一上 (2015/03/04)
真難辨別..我也是選了虐待,不給飯吃不給衣穿不是虐待嗎??

19F
Reve Ailier 高一上 (2015/03/05)
這不是什麼文字遊戲,而是法律上定義有別。

遺棄:放任不管
虐待:身、心造成損害

如果題目是「任其挨餓受凍,導致最終飢餓致死」,那就是虐待了。

-----------------------------------------------------------------------------------

刑法293、294:[普通遺棄罪]將人載至深山遺棄等提高其生命危險的行為。[違背義務之遺棄罪]將未成年子女遺棄家中(積極遺棄)、成年子女不扶養年邁無自救能力的父母(消極不養育行為)。

兒少法中的虐待:
身體虐待:照顧兒童及少年所造成的非意外性傷害,而導致兒童及少年死亡、外型毀損及身體功能損害或喪失。
精神虐待:包括辱罵、恐嚇、威脅、藐視或排斥兒童及少年;或持續對子女有不合理的差別待遇......導致或可能導致兒童及少年身體發育、智能、情緒、心理行為或社會各方面發展上明顯傷害。


20F
phc 大三下 (2017/02/20)

惡意遺棄:放任不養;未滿足需求(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3.少年之父母不予生活照護而任其挨餓受凍的情形,係屬下列何種行為?(A)虐待(..-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