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小敏白天被哥哥用軟皮球輕輕的打到頭,她晚上有些咳嗽並認為:「都是哥哥用球 打我,害我咳嗽了啦!」此為皮亞傑(J. Piaget)界定之何種現象?
(A)思考集中化
(B)同理心體會
(C)因果律理解
(D)橫跨式推理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enting Zhang 國二上 (2011/02/19)
橫跨式推理:由一個特例推至另一特例,而不考慮一般.....看完整詳解
4F
吳庭瑋 國二上 (2014/02/26)
牽拖太好笑了haha
5F
高三上 (2016/02/01)
牽拖來解釋,馬上就懂 , GOOD!
6F
花擋住了 大一下 (2020/05/28)

橫跨式推理

由一個特例推至另一特例,而不考慮一般通則。

例如:和姊姊吵架,希望姊姊生病,就不會和自己吵架,結果姊姊隔天因為感冒而生病,幼兒會認為:「因為對姊姊起了壞念頭,我姊姊生病了,所以,是我使他生病的。」由於壞念頭和姊姊生病大約同時發生,幼兒不合理地假設其中一項是造成另一項的原因。


演繹推理

「結論,可從叫做前提的已知事實,「必然的」得出的推理」。如果前提為真,則結論必然為真。這區別於溯因推理和歸納推理,它們的前提可以預測出高機率的結論,但是不確保結論為真。


歸納推理

它基於對特殊的代表(token)的有限觀察,把性質或關係歸結到類型;或基於對反覆再現的現象的模式(pattern)的有限觀察,公式表達規律。

例如:

冰是冷的→所有冰都是冷的。

彈子球在擊打球杆的時候移動→所有彈子球都在擊打球杆的時候移動。

小敏白天被哥哥用軟皮球輕輕的打到頭,她晚上有些咳嗽並認為:「都是哥哥用球 打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