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下列何種方法是透過身高、體重及頭圍等資料,來評估幼兒的營養及健康狀況?
(A)生化分析法
(B)飲食評量法
(C)臨床症狀評量法
(D)人體體位評量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an Chang 高二下 (2012/02/04)
測量人體的身高、體重、皮脂厚度、體脂肪以及體圍的各項測量來判定身體成長的簡易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粉小丸 高二上 (2012/03/04)

營養評估的種類及方式

Ø          體位測量

幼兒體位評估常用的方法包括:身高、體重、頭圍、胸圍、上臂圍、三頭肌皮脂厚度等多種項目之測量的簡便方法。從身體成長的情形,可以判定身體營養狀況的好壞及身體健康情形。同時,這種定期之體位測量,可以及早發現健康問題。

1.          0~12個月:身長、體重、上臂圍

2.          1~6歲:身高、體重、上臂圍、三頭肌皮脂厚度。

測量結果評估:

1.          生長曲線圖:追蹤幼兒的成長模式,並進一步可與同年齡、同性別的幼兒比較。

2.          身體質量指數BMI:身高體重之比值,也常用於評估體重是否過重或過輕。

...
查看完整內容
4F
Yun-Chu Huang 國三上 (2013/09/21)
謝謝樓上

下列何種方法是透過身高、體重及頭圍等資料,來評估幼兒的營養及健康狀況?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