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檢定(教檢)◆幼兒園◆學習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幼兒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個人對於別人所說的話多半可以理解,但是自己在說話時的文法結構,卻是不完整的。這除了語法學習不正確的因素之外,也有可能是腦部的哪一部位受損?
(A)下視丘(hypothalamus)
(B)布洛卡區(Broca’s area)
(C)邊緣系統(limbic system)
(D)威尼克區(Wernicke’s area)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essie Liu 高三下 (2010/07/19)
唉!我(表達)(布)出.....看完整詳...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yc1017h 高三下 (2021/01/27)

9.個人對於別人所說的話多半可以理解,但是自己在說話時的文法結構,卻是不完整的。這除了語法學習不正確的因素之外,也有可能是腦部的哪一部位受損? 
(A)下視丘(hypothalamus) 
(B)布洛卡區(Broca’s area) 
(C)邊緣系統(limbic system) 
(D)威尼克區(Wernicke’s area) 

補充:


人類的大腦皮質分區主要掌管運動、體覺、視覺、聽覺、及語言區的功能。

個體接受及表達語言的主要掌管部位,是在大腦皮質的布氏區(Broca's area)及威氏區(Wernicke'sarea)。

布氏語言區在大腦左半球額葉靠近側裂之上方,主要功能為管制語言的表達。

表達型失語症(expressive aphasia):又稱布洛卡失語症(Broca's Aphasia)。

布氏區是把語言特徵轉換...


查看完整內容
11F
Vasanti 大二下 (2021/11/14)

王立杰 P1-58

語言中樞

布落卡區(大腦額葉區)-表達性失語:能表達,但不合文法;說話零零落落;言不及意

威尼克區(大腦顳射區)-接受性失語:無法理解對話;答非所問、雞同鴨講

賓士中樞:較易復原

12F
Amy Cheng 高一上 (2022/04/18)
這題要問的是表達!自己在文法結構上無法表達清楚~所以 選擇布洛卡區

個人對於別人所說的話多半可以理解,但是自己在說話時的文法結構,卻是不完整的。這除..-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