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1. 感覺閾限是受試者所察覺到的最低刺激強度,到達閾限即產生感覺。但是,廣告學家多半相信在大眾媒體下出現的訊息,無論收受者有無注意,總會產生一些宣傳效果,此種廣告學家相信的「感覺效應」是指
(A)閾上刺激
(B)閾中刺激
(C)閾下刺激
(D)以上皆是 。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許沁渝 幼兒園下 (2014/02/06)
閾下知覺: 低於閾限的刺激所引起的行為反應(低於絕對閾限的刺激,雖我們感覺不到,但卻能引起一定的生理效應。) ex. 低於聽覺閾限的聲音刺激能引起腦電波的變化和瞳孔的擴大。 就這一題的情境來說,雖然觀眾沒注意廣告,.....看完整詳解
8F
鴨嘴獸 高三下 (2014/03/14)

閾強度或閾刺激,即產生動作電位所需的最小刺激強度,作為衡量組織興奮性高低的指標。強度小於閾值的刺激,稱為閾下刺激閾下刺激不能引起興奮或動作電位,但並非對組織細胞不產生任何影響。

9F
張庭瑄 大二上 (2016/04/08)

參考陳嘉陽(上)p.269
●閾(threshold):心理物理學研究能產生感覺經驗的最低物理能量的用詞。
●絕對閾(absolute threshold):引發個體感覺經驗的最低刺激強度,也是畫分感覺與非感覺的一個刺激強度。絕對閾分以下兩種:
 △上絕對閾(upper absolute threshold):當刺激繼續增加到某一類強度(ex:在看太陽時),個體就會失去原來的感覺,只會覺得痛,此強度稱之。
    △下絕對閾(low absolute threshold):當刺激低於某一類強度(ex:在漆黑的房間),光線太弱,個體不能查覺它的存在,此強度稱之。

●差異閾(difference threshold):不同強度的刺激,需要達到某個最小差異,個體才能分辨兩者的強弱,此「最小差異量」稱之。
●閾下的刺激(subliminal ...


查看完整內容

1. 感覺閾限是受試者所察覺到的最低刺激強度,到達閾限即產生感覺。但是,廣告學家..-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