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育哲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 經驗主義哲學家們以觀念聯想來解釋人類學習知識的歷程,在哲學心理學上稱之為
(A)神經心理學
(B)聯想心理學
(C)幻想心理學
(D)功能心理學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1/22)
一個心理學基本原理,原與追憶、記憶問題密切相關。由於聯想,在追憶起過去的事件或經驗時,也會對和這些事件有某些關係的其他事件和經驗.....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馬自達 高一下 (2010/01/22)
基本主張:心理學的目的應該是研究個體適應環境時的心理或意識的功能,而不能像結構主構那樣,只求分析意識之元素。 研究對象不限於成人,擴大範圍包括兒童與動物。研究方法不只限於內省法,包括觀察、測驗、問卷調查等。功能主義的理念與英國洛克的經驗主義和達爾文的進化論的思想有關對以後心理學發展影響不大。
代表人物:由美國心理學家詹姆斯與杜威二氏所創立。
3F
Jacky Hsu 高三下 (2014/02/06)

功能主義:

William James是美國功能學派創始人之一,其認為心理學的目的在於研究個體意識在適應環境時所發揮的功能,故被稱為功能主義(functionalism)。

James於1907年出版《實用主義》(Pragmatism),宣示其功能主義的核心思想,主張世間無絕對真理,真理取決於實際效用,且隨時代變遷而改變;適合時代環境且有效者,才是真理。這對日後美國人的看法與應用心理學的發展產生重大影響。

資料來源:張春興(2006)。張氏心理學辭典。臺北市:東華。

4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8/08/10)

經驗主義的教育學說之一─「聯想心理學」:觀念聯想來解釋人類學習知識的過程。

2. 經驗主義哲學家們以觀念聯想來解釋人類學習知識的歷程,在哲學心理學上稱之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