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企業管理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有關甄選的信度(Reliability)與效度(Validity),下列敘述何者為真?
(A)信度為甄選工具和某些標準間必需有確實的關係存在
(B)效度為甄選工具是否能一致無誤性的衡量相同事物
(C)好的甄選工具應為高信度與低效度
(D)兩者皆為甄選工具的重要指標
(E)兩者皆主要在避免造成選取的錯誤(Go-error)和捨棄的錯誤(Drop-error)


答案:D,E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Yiju Chen 大三上 (2014/11/14)
(A)效度(B)信度(C.....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6F
Taickbin Chi 高二上 (2016/08/28)
信度-效度 一、記法: 1.信度-就像射箭的穩定度,也就是射中同一點的機率高低。 ★為量測待測事物之量測工具的準確度。 2.效度-就像射中紅心的機率。 ♠是否使用合適的工具來量測。 例:電纜一般以長度(米)來計算,但大盤一般均用重量(Kg、T)計算,可假如用容量計算就完全無法計算了。 ▶所以先有信度,才有效度◀ 信度-能不能用。 效度-好不好用。 二、比較: 1.信度高,效度不一定高。 ●穩定,但不一定都中紅心。 2.信度低,效度一定低。 ●手都一直抖了,還想中紅心? 3.效度高,信度一定高。 ●都能中紅心了,手還能不穩? 4.效度低,信度不一定低。●同意。手穩可保不定都中紅心啊!
7F
上榜只是新的開始 大四下 (2018/09/26)

本題多選,請阿摩修改

8F
因音 大四上 (2019/09/26)
一致可信
正確有效

42•有關甄選的信度(Reliability)與效度(Validity),下列敘..-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