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的學者發現下列何者才是影響員工工作表現的主要因素之一?
(A)休息時間
(B)分紅制度
(C)工作天數以及燈光強弱
(D)態度與情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龜龜 高一上 (2013/07/21)


胡桑實驗 ( Hawthorne experiment ) 的學者發現下列何者才是影響員工工作表現的主要因素之一?

(A) 休息時間

(B) 分紅制度

(C) 工作天數以及燈光強弱

(D) 態度與情緒

 

~解析 :

 

「霍桑研究」(Hawthorne Studies)=「霍桑試驗」=「霍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霍桑實驗理論」=「霍桑實驗學派」=「人群關係學派」:

 

一、「霍桑實驗」之「代表人物」:

 

(一) 梅堯 ( Mayo ) :

1.「人群關係之父」;

2. 梅堯 ( Mayo ) 對於「工作態度」與「生產效率」間之「關係」曾主持「霍桑研究」 ( Hawthorne Studies ) = 梅堯 ( Mayo ) 是「霍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s) 的「( 主要 ) 主持人」=「霍桑實驗」的「...


查看完整內容

42胡桑實驗(Hawthorne experiment)的學者發現下列何者才是影..-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