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陳大華的父親是醫生,因此他自小就認為自己將來也要成為醫生,依據馬西亞(J. Marcia)的自我統合觀 點,陳大華屬於下列那種統合狀態?
(A)迷失型統合
(B)未定型統合
(C)早閉型統合
(D)定向型統合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Bella Tsai 國一上 (2013/05/19)
相同點是在承諾向度部份已承諾,而最大不同是,定向型是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huangmingfeng 國二上 (2018/04/18)

Bella Tsai   感謝,這樣很清楚了.                                                                                                                                        相同點是在承諾向度部份已承諾,而最大不同是,定向型是已探索過各種選擇,早閉型是未曾探索過各種選擇。 BY高明



阿摩線上測驗: http://www.yamol.tw/reponse.php?id=37011974#ixzz5D0ertRft

5F
要(ง •_•)ง 上榜 大三上 (2021/01/01)

一、定向型(identity achievement)

自我追尋以達到自主定向地步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已經歷過統合危機且有一番情緒掙扎,對未來已下決定並對該決定有強烈的承諾。

二、未定型(identity moratorium)

尚未確定未來方向,正處於危機尚未統合者。瞭解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但不覺滿意;有心改變想要改變但尚未確定方向。

三、迷失型(identity diffusion)

沒有認真思考未來者。不清楚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也沒想過滿不滿意,對未來沒有任真思量且逃避承諾,持續隨波逐流過一天算一天。

四、早閉型(identity foreclosure)

未經歷過統合危機的經驗,一切交由父母或長輩決定者。不清楚自身所處的現實環境,也沒想過滿不滿意,反正未來方向...


查看完整內容
6F
皮諾丘 112&1 高一下 (2022/08/02)
類題
37.阿凱的父母認為當醫師是收入豐富且社會地位高的職業,因此鼓勵他以醫學院為第一志願,阿凱自己並沒有特別喜歡的科系,也不排斥這項建議,所以進入醫學院就讀,請問阿凱屬於那一種自我統合狀態?
(A) 認同早閉(foreclosure)
(B) 認同迷失(diffusion)
(C) 認同延宕(moratorium)


答案:A
難度:非常簡單

42陳大華的父親是醫生,因此他自小就認為自己將來也要成為醫生,依據馬西亞(J.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