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技◆行政法(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依據現行行政訴訟法之規定,行政訴訟之第一審法院原則上為:
(A)地方法院行政庭
(B)高等法院
(C)地方行政法院
(D)高等行政法院


答案:D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方翔 大一下 (2012/12/01)
有必要這麼激動嗎?我刪掉只是不想再爭論,被笑有啥關係,被笑才是進步的動力,就算今年考不上也是我努力不夠,應得的你既然說:『有錯 請指教!』,那又何必反應這麼大?我也沒人身攻擊啊?大家都是來求知識的,何必呢?高等行政法院為「通常程序」的第一審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只有1.簡易訴訟程序事件2.交通裁決事件才是.....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0F
喵喵 大一上 (2015/06/26)
這題是標準爛題目

一種考委主觀的見解。 <<同樣學法律,不認同此題的[考委]恐怕不少。

因為法律解釋見仁見智。
21F
紀重虔 高三上 (2016/05/01)
簡易程序 - >地方法院行政訴訟庭
通常程序 - >高等行政法院

22F
2017移民一定上 高二下 (2016/11/14)

我想各位大大的討論可能忽略了本提出題背景,三級二審是民國100年11月23日修正的行政訴訟法,然本提出處為<民國96年原住民特考>,在當時(D)為正解無誤,故此題應修改選項,或刪除本題為宜。

42 依據現行行政訴訟法之規定,行政訴訟之第一審法院原則上為: (A)地方法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