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發明如於申請前已為公眾所知悉者,係欠缺何種專利要件:
(A)產業利用性
(B)創作性
(C)新穎性
(D)進步性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葉玉琴 大二上 (2011/12/16)
比較題(C)48 發明如為其所屬技術領域中具有通常知識者依申請前之先前技術所能輕易完成時,仍不得依專利法申請取得發明專利,此係欠缺何種專利要件?(A)新穎性(B)產業利用性(C)進步性(D)可實施性 出於: 9.....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20)
因為沒有創作性
6F
Fang 大三下 (2018/12/24)

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的說明:

發明專利、新型專利、設計專利有何不同?

答:發明專利與新型專利都是保護利用自然法則之技術思想的創作,著重於功能、技術、製造及使用方便性等方面之改進。但發明的標的較廣,包括物質(無一定空間型態)、物品(有一定空間型態)、方法、生物材料及其用途;新型的標的則僅及於物品之形狀、構造或組合的創作。

設計專利是保護對物品全部或部分之形狀、花紋、色彩或其結合,透過視覺訴求的創作,著重於物品質感、親和性、高價值感之視覺效果表達,以增進商品競爭力及使用上視覺之舒適性,與技術性無關。

發明專利及設計專利都須經過實體審查才能取得專利權,但新型專利則不經過實體審查,而採形式審查,故新型專利權本質上會有不安定性與不確定性。

7F
carol(已上岸謝謝阿摩 大四下 (2022/05/19)
實用性:無已見於刊物者
新穎性:無已公開實施或公眾知悉者
進步性:申請前之技術能輕易完成時,不得申請

42 發明如於申請前已為公眾所知悉者,係欠缺何種專利要件: (A)產業利用性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