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研究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丁老師想要了解國中國文教科書中是否有「性別意識型態」,則採取何種研究方法最佳?
(A)內容分析法(content analysis)
(B)行動研究法(action research)
(C)俗民誌研究(ethnography)
(D)傳記研究(biographical study)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 Hu 小四上 (2013/07/25)
「內容分析法」(Content Analysis),乃普遍運用於大眾傳播訊息的分析,藉由分析他人所說的話,或所寫的文章之語詞與符號,並據而進行推論其真.....看完整詳解
2F
YYS 高二上 (2014/04/06)
【行動研究法】
1.解決實務問題為導向。
2.強調實務工作者的參與,而且從事行動研究的人員就是應用研究結果的人員,有時也會透過專家的協助。
3.強調問題解決的立即性,而且是一個循環的歷程,在研究的歷程中不斷的檢討、修改、創造。
4.行動研究的過程重視協同合作。
5.行動研究的結果除了實務工作情境可獲得改善外,亦可提昇研究人員的專業知能。
6.行動研究所獲得結論只能運用在與研究者有關的情境,不適合作理論上的一般推論。

【俗民誌研究】代表人物:葛芬柯
1.研究日常生活民眾如何進行推理思考、尋求意義的學問,是探究社會成員所使用的方法的學問。
2.強調對生活世界的了解,認為生活世界才是所有客觀科學知識的最終基礎。

【傳記研究】
1.為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試圖分析個人的敘說
3F
尼岑 國三下 (2016/06/07)
傳記研究是由許多理論上、方法上相似的研究理論集合而成,其研究資料包括檔案、敘述及人口 統計資料等,而這些生活史或生活故事資料本質上被視為社會真實材料,並經由社會語言及詮釋方式予以再建構。
4F
fu感謝阿摩 (2021/05/31)

https://terms.naer.edu.tw/detail/1307201/

42.丁老師想要了解國中國文教科書中是否有「性別意識型態」,則採取何種研究方法最..-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