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行銷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下列何者不屬於心理定價法之應用?
(A)溢價定價(premium pricing)
(B)參考價格定價(reference pricing)
(C)天天都低價(everyday low price)
(D)組合定價(bundle pricing)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Sigma 國三上 (2016/10/18)
溢價定價法: 訂定一.....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張巧君 大一下 (2018/12/10)

參考價格效應是指:商品價格相對於消費者認知的其他替代商品越高,消費者對價格就越敏感。反之,消費者則對價格不敏感。

從廣義上來說,參考價格是消費者進行價格判斷時所使用的參考點.參考價格應該是消費者心目中的渴望價格(aspiration price),或者現期市場價格(market price),或者產品的歷史價格(historical price),這三種價格都可能作為參考價格。


6F
king 國三下 (2021/08/28)
  1. 溢價定價法 (Premium pricing) : 通過刻意拉高價位來定價,適用於擁有極強競爭優勢的賣家。高價格令普羅大眾負擔不起,會造成客戶量變窄變少,卻正正因為不是「人人買得起」,創造一種高人一等的優越感,同時營造高質量的象徵。它是一種反「薄利多銷」的「厚利少銷」商業模型,高價雖令銷量減少,但豐厚的利潤能作彌補。舉例: 米其林三星餐廳;一件PRADA的白T,可賣NT$10000元;法國布佳迪(Bugatti)車廠的限量款La Voiture Noire超級跑車(暱稱「黑車」),成交價是1900萬美元。

42.下列何者不屬於心理定價法之應用? (A)溢價定價(premium pri..-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