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技檢◆職業安全衛生管理-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下列何者不是電氣接地之目的?
(A)提高電阻,防止觸電
(B)電線絕緣劣化時,防止感電
(C)以大 地爲迴路,降低感電之可能性
(D)防止雷擊災害(避雷接地)。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Gen Jian 高二上 (2021/08/24)
有接地裝置的電氣設備,當絕緣損壞、外殼帶...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Sun Mike 小三上 (2017/08/14)

1防止感電:用電設備之帶電部份與外殼間,若因絕緣不良或劣化而使外殼對地間有了電位差,稱為漏電,嚴重漏電時可能使工作人員受到傷害。防止感電的最簡單方法,便是將設備的非帶電金屬外殼實施接地,使外殼的電位接近大地或與大地相等。由於人體的電阻、鞋子電阻及地板電阻的差異,所以能夠承受的電壓隨著人、地而不同,通常人類不致感電死亡的電壓界限約為24~65伏特。


2防止電氣設備損壞:由於雷擊、開關突波、接地故障及諧振等原因而使線路發生異常電壓,此等異常電壓可能導致電氣設備之絕緣劣化,形成短路而燒毀。但若系統實施接地,則可抑制此類異常電壓。


3提高系統之可靠度:若系統實施接地時,可使電壓穩定;另可使接地保護電驛迅速隔離故障電路,讓其他電路能夠繼續正常供電。


4防止靜電感:若電氣設備上累積靜電荷時,可利用接地線引導至大地釋放。

42.下列何者不是電氣接地之目的?(A)提高電阻,防止觸電(B)電線絕緣劣化時,..-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