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五等/佐級◆行政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以下對於馬師婁(A. H. Maslow)的需要層次論之描述,何者錯誤?
(A)低層次的需要獲得滿足後才產生高層次的需要
(B)需要層次由低至高依序為:愛的需要→生理的需要→成就感的需要
(C)其提出的五種需要可以大致分為兩類:生理的需要與心理的需要
(D)其需要層次論成為激勵管理的重要基礎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宇仔。今天不走,明天要跑。 高三上 (2015/01/07)
(A)選項讓我困惑好久,原來是鬼島的文字遊戲 比較題: 25(A).11 下列何者並非馬師婁(Abraham H. Maslow)所提出之「需要層級」(hierarchy of needs)理論的正確觀點? (A)人們必待低層需求完全滿足後,才會產生較高層級的需求 (B)一般人(average citizen)對生理需要的滿足比率.....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黃駿縢 高一上 (2013/01/03)
其實滿足定義隨他定的,如果答案是A,相信也沒人會說他錯吧。
7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1/11/01)
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Maslow's Hierarchy of Needs,1943):
①生理需求(Physiological Needs)。
②安全需求(Safety Needs)。
③愛與歸屬的需求/社交需求(Love and Belonging Needs/Social needs):社會需求。
④尊嚴需求(Esteem Needs):尊重需求。
⑤自我實現需求(Need for Self-actualization)。
⑥超自我實現/靈性需求(Over Actualization):晚年提出。

42.以下對於馬師婁(A.H.Maslow)的需要層次論之描述,何者錯誤?(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