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台東縣是典型的弱勢縣市,近年來國內的教育政策有越來越看重弱勢學生成就低落的問題,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政府推出了各式的課後學習方案,請問以下哪一個方案特別鎖定「補救教學」為方案的目標。
(A) 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
(B) 月光天使
(C) 課後照顧服務
(D) 教育優先區計畫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3/18)
A選項:「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係提供弱勢且學習成就低落之國中小學生課業補救教學及適性多元學習機會,本計畫受輔學生需具有下列身分之ㄧ:(1)原住民學生。(2)身心障礙人士子女。(3)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子女。(4)低收入、中低收入家庭學生及免納所得稅之農工漁民子弟。(5)隔代教養及家庭失功能子女(包括單親)。(6)身心障礙學生(含疑似身心障礙)。除具上述身分之一外,又必須為學習表現為班級成績後 35%(都會區為班級後 25%),或經標準化測驗結果為全國後 35%者,符合上開條件之學習成就低落且家庭弱勢之國中小學生可透過攜手計畫獲得免費之補救教學。   B選項(應該是夜光不是月光):教育部為強化弱勢家庭學童之教育輔導,避免家中乏人照...
查看完整內容
4F
Eugene Cheng 國三下 (2012/07/23)
不都很像嗎?
5F
廖俊淵 大一上 (2015/03/09)
「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方案」係提供弱勢且學習成就低落之國中小學生課業補救教學及適性多元學習機會,本計畫受輔學生需具有下列身分之ㄧ:

(1)原住民學生。
(2)身心障礙人士子女。
(3)外籍、大陸及港澳配偶子女。
(4)低收入、中低收入家庭學生及免納所得稅之農工漁民子弟。
(5)隔代教養及家庭失功能子女(包括單親)。(6)身心障礙學生(含疑似身心障礙)。

除具上述身分之一外,又必須為學習表現為班級成績後 35%(都會區為班級後 25%),或經標準化測驗結果為全國後 35%者,符合上開條件之學習成就低落且家庭弱勢之國中小學生可透過攜手計畫獲得免費之補救教學。

42.台東縣是典型的弱勢縣市,近年來國內的教育政策有越來越看重弱勢學生成就低落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