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對於人民違反行政法規所施以之制裁,主要以何種方式為之?
(A)罰金
(B)拘役
(C)罰鍰
(D)保安處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aptiva68 高二上 (2014/02/15)
罰鍰--->行政.....看完整詳解
2F
Li 大三上 (2024/02/23)
(A) 罰金 刑§33五
(B) 拘役 刑§33四
(C) 罰鍰 行政罰法§1
(D) 保安處分 刑§86~99
行政罰法
第 1 條
I違反行政法上義務而受罰鍰、沒入或其他種類行政罰之處罰時,適用本法。
EX.交通違規罰單
刑法
第 33 條
I主刑之種類如下:
一、死刑。
二、無期徒刑。
三、有期徒刑:二月以上十五年以下。但遇有加減時,得減至二月未滿,或加至二十年。
四、拘役:一日以上,六十日未滿。但遇有加重時,得加至一百二十日。
五、罰金:新臺幣一千元以上,以百元計算之。
第86條至99條保安處分,分別有「感化教育」、「監護處分」、「禁戒處分」、「強制治療」、「保護管束」及「驅逐出境」等類型。
保安處分是刑罰以外的處分,可與刑罰並行(例如性犯罪者,在刑罰執行完畢後,可強制治療),目的則在於教育或矯治犯罪行為人,至於發動的時機,一般而言會在刑罰執行前,但針對性犯罪者的強制治療則是在服刑期滿後為之。

42.對於人民違反行政法規所施以之制裁,主要以何種方式為之?(A)罰金(B)拘役..-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