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對檢查聽到聲音無法自覺性反應的嬰幼兒,可利用什麼聽力檢查方法?
(A)腦波檢查
(B)膚電反應
(C)骨導式聽力檢查
(D)遊戲式聽力檢查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馬自達 小六上 (2010/11/25)
他覺性聽力檢查 語音 聽力檢查 使用有意義的聲音。 不適用於年幼或某些身心障礙兒童。 膚電反應 聽到聲音→電擊皮膚→汗腺分泌增加→前三步驟執行若干次→聽到聲音→觀察皮膚反應。 1.  適用於無法口頭或採用訊號做反應的受檢者。 2.  結果解釋不易。 聽阻力 檢查 鼓膜聽阻檢查。 適用於檢查中耳異常造成的聽力問題。.....看完整詳解
6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6/10)
A嬰幼兒經常無法配合聽力師的要求做反應,而無法測得可靠的聽力閾值。以下何種方法最適合作為嬰帅兒聽力檢查的方法? 
(A) 電生理聽力檢查 
(B) 純音聽力檢查 
(C) 遊戲式聽力檢查 
(D) 行為觀察聽力檢查

電生理跟膚電一樣嗎
7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6/10)
電生理聽力檢查


查了解釋感覺偏向  這題的腦波檢查,直接用儀器來測量,可能比嬰兒的反應更直接正確。

8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6/10)
電生理聽力檢查
  1. 聽性腦幹反應

隨著新生兒聽力確診發展,必須能在嬰幼兒無法或不願配合的情形下,有客觀的聽閾評估檢查。而電生理檢查能達到這些目標。
任何感官接受刺激後,神經將訊息傳至大腦形成感覺,傳導過程中造成電位改變。受試者在頭部貼上電極貼片,目的就在於偵測聽神經和腦幹中電位的改變,推估聽力狀況。

聽覺穩定狀態電位反應

檢查方式與聽性腦幹反應相同,偵測位置則在大腦皮質。能預估中低頻與極重度以上的聽力情形,對助聽器的選配有非常大的幫助。

42.對檢查聽到聲音無法自覺性反應的嬰幼兒,可利用什麼聽力檢查方法?(A)腦波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