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身心障礙組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理論與實務之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改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衝動或不專注行為的有效策略之一是放聲思考(think aloud)
(B)最適合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增強方式是延宕增強
(C)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成因主要是腦神經因素
(D)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有效療育措施是多元處遇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Tsai Hui Lien 高二下 (2013/02/18)
(B)應改為立即增強 (D)選項多元處遇方法包括: 行為改變技術─如正增強、負增強、區別性增強、消弱…等; 醫療介入─服用藥物、感覺統合.....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newwllife 幼兒園下 (2016/03/25)
為什麼放聲思考可以改善衝動行為?















4F
123 高三下 (2017/06/03)

想到就做→衝動
想到,說出來,再做→延宕衝動

5F
(112上岸特教教師)@w 大四下 (2019/04/09)
教師可以用來改善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生的衝動或不專注行為的有效輔導策略是什麼? 
(A) Response cost 
(B) Overcorrection 
(C) Think aloud 
(D) Modeling
答案:C

由於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學生在各方面也受到自己易衝動和沒耐性的特質影響,所以我們要針對他們的需要,協助他們建立正面的行為,提高自我控 制的能力。教師教導專注力不足過動症學生的時候,可以使用「放聲思考」方法,讓兒童行動前,先大聲提醒自己,鼓勵自己,減少因自我控制力弱而行事衝動的機會

例如:常常會教導過動症學生和別人發生衝突時,要先跟自己說:深呼吸,數到10。


42.有關注意力缺陷過動症的理論與實務之敘述,下列何者較不正確? (A)改善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