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蓋聶(Gagne)的八大學習階層中,下列何者屬於最高層次?
(A)問題解決
(B)原則學習
(C)過程技能
(D)認知策略。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2F
林君俞 研二上 (2016/03/03)
蓋聶(R.M. Gagne) 的學習條件論(Learning conditions) 學習是轉化環境刺激為習得之新能力的認知歷程。 八大類學習:訊號學習、刺激反應學習、反應連鎖(動作技能)、語文聯想、辨別學習、概念學習、原則學習、問題解決。 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任何一種學習都有一種最合理的學習順序,亦即前面幾種學習是後面幾種學習的先備條件。 五類學習結果:語文知識、心智技能、動作技能、態度、認知策略。 學習條件分「內在條件—學習者已有的先備知識與技能」和「外在條件---外在的學習情境」。這二者有效的互動才能產生預期學習效果。 九個學習的重要處理階段:注意、期望、喚回至運作記憶、選擇知覺、語意性編碼、反應、增強、喚回和增強、喚回和類化。執行有先後順序之分,且以不同的方式來促進不同種類的學習。
3F
林君俞 研二上 (2016/03/03)
蓋聶(R.M. Gagne) 的學習條件論(Learning conditions) 學習是轉化環境刺激為習得之新能力的認知歷程。 ☆八大類學習:訊號學習、刺激反應學習、反應連鎖(動作技能)、語文聯想、辨別學習、概念學習、原則學習、問題解決。 ☆學習階層(Hierarchy of learning):任何一種學習都有一種最合理的學習順序,亦即前面幾種學習是後面幾種學習的先備條件。 ☆五類學習結果:語文知識、心智技能、動作技能、態度、認知策略。 ☆學習條件分「內在條件—學習者已有的先備知識與技能」和「外在條件---外在的學習情境」。這二者有效的互動才能產生預期學習效果。 ☆九個學習的重要處理階段:注意、期望、喚回至運作記憶、選擇知覺、語意性編碼、反應、增強、喚回和增強、喚回和類化。執行有先後順序之分,且以不同的方式來促進不同種類的學習。
4F
Bobo__34 高三下 (2017/02/22)

蓋聶認為教學活動應有合理的次序存在,...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2.蓋聶(Gagne)的八大學習階層中,下列何者屬於最高層次?(A)問題解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