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下列那項主張為《禮記》〈學記篇〉中提出的教育主張?
(A) 困知勉行
(B) 絜矩之道
(C) 師嚴道尊
(D) 禮以導其志,樂以和聲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林怡芬 高三上 (2015/06/08)
整理: (A)困知勉行:在不斷...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黃子芸(台中107國小正式 高一下 (2018/06/05)

【絜矩】

解釋 君子審己度人,以同理心替人設想,使人我之間,各得其宜。 

phpHbXGDn#s-1366,768

9F
Yu-Chen Liu 高三下 (2018/06/07)

(A)《禮記.中庸》:「或生而知之,...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0F
Chelsea 大二上 (2020/02/14)

(A)語本禮記˙中庸:或生而知之,或學而知之,或困而知之,及其知之一也;或安而行之,或利而行之,或勉強而行之,及其成功一也。 指艱苦學習中獲取知識,忍耐勉力下加以實踐。 明˙王守仁˙傳習錄˙卷中˙答顧東橋書:殀壽不貳,脩身以俟者,困知勉行,學者之事也。

(B)絜矩之道:出自禮記・大學(請參看8F摩友解答)

(C)師道嚴尊:語本《禮記·學記》:「凡學之道,嚴師為難。師嚴然後道尊,道尊然後民知敬學。」指師長受人尊敬,所傳授的知識、技能等才會被尊重。也作「師道尊嚴」。

(D)出自樂書:凡音之起,由人心生也。人心之動,物使之然也。感於物而動,故形於聲;聲相應,故生變;變成方,謂之音;比音而樂之,及干戚羽旄,謂之樂也。樂者,音之所由生也,其本在人心感於物也。是故其哀心感者,其聲噍以殺;其樂心感者,其聲啴以緩;其喜心感者,其聲發以散;其怒心感者,其聲麤以厲;其敬心感者,其聲直以廉;其愛心感者,其聲和以柔。六者非性也,感於物而後動,是故先王慎所以感之。故禮以導其志,樂以和其聲,政以壹其行,刑以防其姦。禮樂刑政,其極一也,所以同民心而出治道也。

42. 下列那項主張為《禮記》〈學記篇〉中提出的教育主張? (A) 困知勉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