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國中階段視覺藝術教學,應鼓勵他們吸收有關藝術理論與知識,表現個人獨特的創意與美感。根據皮亞傑(J.Piaget)認知發展理論,國中生認知發展已進入哪一個階段?
(A)形式運思期
(B)具體運思期
(C)運思前期
(D)感覺動作期。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5/04/03)

皮亞傑把兒童的認知發展分成以下四個階段:

  1. 感知運動階段 (感覺動作期,Sensorimotor, 0-2歲)1歲時發展出物體恆存性的概念,以感覺動作發揮其基模的功能。由本能的反射動作到目的性的活動。
  2. 前運算階段 (前運思期,Preoperational, 2-7歲)已經能使用語言及符號等表徵外在事物,不具保留概念,不具可逆性,以自我為中心,能思維但不合邏輯,不能見及事物的全面性。
  3. 具體運動階段 (具體運思期,Concrete Operational, 7-11歲)能根據具體經驗思維解決問題,能使用具體物之操作來協助思考,能理解可逆性與守恆的道理。
  4. 形式運算階段 (形式運思期,Formal Operational, 11-16歲)開始會類推,有邏輯思維和抽像思維。能按假設驗證的科學法則思考解決問題。

42. 國中階段視覺藝術教學,應鼓勵他們吸收有關藝術理論與知識,表現個人獨特的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