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從觀察外在的情境去推測個人內心感受的能力稱為?
(A)執行功能假說
(B)心智理論
(C)情感障礙假說
(D)中樞統合理論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Sunnyday 高三上 (2012/03/16)

心智理論(Theory of mind) 定義為推論他人心智狀態的能力,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例如:想法、信念、慾望和意圖等,並運用此能力去解釋他人的想法、知覺及預測他們的行為(Hollin,P, Baron-Cohen,S.,& Hadwin,J,1999)。

 一般兒童心智理論,的發展時期,大約是三到七歲,心智理論可分成「情緒辨識」、「信念」和「假裝性避戲」,就是一般我們講的扮家家酒的遊戲,或是與事實不符,需要經由想像進行;的活動,如假裝香蕉是電話;「信念」是最重要的部分,兒童在發展初期,會逐漸了解他人行為背後的意圖,並可預測他人的行為。

42. 從觀察外在的情境去推測個人內心感受的能力稱為? (A)執行功能假說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