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有關以下作品之描述,何者為非?  戰國《夔鳳士女圖》湖南長沙出土
(A) 此圖為中國人物畫之現存最早遺例之一
(B) 描繪曹植《洛神赋》中的洛水女神甄宓
(C) 作為引導死者昇天之用
(D) 古代稱之為非衣 戰國《夔鳳士女圖》湖南長沙出土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海綿寶寶 高三上 (2015/03/17)
此畫的婦女形.....看完整詳解
3F
Champion 高二上 (2015/04/17)
女巫圖爲最早繪畫典範,非人物畫最早遺例。

4F
謝謝阿摩*考上正式老師了! 高三下 (2017/04/24)

根據曹植著名的《洛神賦》而作, 為...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林紫陽(邀請碼103502 大一下 (2022/05/09)

由於這幅帛畫年代久遠,缺乏相關資料,從而人們對這幅畫的內容含義若干不同的解讀。一種解釋認為,鳳鳥代表著生命,而夔龍代表死亡和戰爭。而仕女正在祈禱著鳳鳥能夠擊敗夔龍,取得勝利。另一種解釋是:圖中的仕女與戰國時代的楚國神話密切相關,應該是傳說中的洛水河神宓妃。還有的解釋認為,圖畫要反映的是死者希求靈魂升天的希望,盼望夔龍和鳳鳥能夠引領死者的靈魂升天。

42. 有關以下作品之描述,何者為非?  戰國《夔鳳士女圖》湖南長沙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