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家庭教育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法律條文中,下列哪一個專有名詞是指「分別歸屬夫或妻單獨所有的財產」?
(A) 原有財產
(B) 特有財產
(C) 分別財產
(D) 共同財產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11時 ,已有 2 則答案
jasmine323517 小六下 (2020/04/05):
因為是單獨財產,所以是分別
0個讚
檢舉
大一下 (2021/05/10):

分別財產制
民法第1044條:分別財產,夫妻各保有其財產的所有權,各自管理、使用、收益及處分。
自己的錢自己管,比較不會有金錢上的糾紛。


民法第1031條:夫妻之間的財產及所得,除了「特有財產」外,其餘都合併為共同財產,屬於夫妻共同擁有。
共同財產:
(1)特有財產以外的夫妻財產及所得,通通合併為共同財產。
(2)夫妻也可以約定,只把勞力所得的薪資、工資、紅利、獎金及其他與勞力所得有關的收入,當作共同財產(所得共同財產制)。
特有財產:
(1)專供夫或妻的個人專屬使用物品。
(2)夫或妻個人職業上必須要用到的物品。
(3)夫或妻個人收到的贈品,有經過贈與人用書面聲明這個是專屬夫或妻的特有財產。



A原有財產:
 結婚前屬於夫或妻之財產。
 婚姻關係存續中夫妻取得之財產。
B特有財產
   專供夫或妻個人使用之物,例如:妻之首飾、珠寶;夫之西裝、領帶
   夫或妻職業上必需之物,例如:妻為鋼琴家所使用之鋼琴
   夫或妻受贈之物經贈與人書面聲明為其特有財產
   夫妻書面約定之特有財產。
C各自所有:結婚時夫妻各自所有及婚姻存續中各自取得之原有財產及特有財產。
D共有:不能證明為夫或妻所有之原有財產。
0個讚
檢舉


42. 法律條文中,下列哪一個專有名詞是指「分別歸屬夫或妻單獨所有的財產」?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