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 Agras (1985) 曾提出對於曾於車禍中嚴重受傷,事後在接近車子時會有強烈情緒反應的人來說,有種戒除技術:在治療師的保證與支持下立即再度開車,迅速訓練病人區辨一般駕駛情況與真實危險情境,此種戒除技術稱為什麼?
(A)冒險偏移法
(B)強迫辨別法
(C)洪水法
(D)強光法[北縣95國小教專]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Dorry Chen 高一下 (2011/03/11)
洪水法洪水法與系統減敏法同樣是行為治療學派的技巧。但是系統減敏法是循序漸進地給予不同程度的焦慮事件,而洪水法則是一口氣給予最強烈的焦慮事件,然後讓患者焦慮達到巔峰。如此訓練患者對於焦慮事件的耐受性,等到之後,患者遇到較為輕微的焦慮事件.....看完整詳解
5F
Ian Huang 國三下 (2011/03/11)


洪水法(flooding):

為行為諮商法的輔導策略之一,此法要求當事人想像引起焦慮的刺激,但不伴隨恐怖的後果。

依題意,洪水法可快速訓練患者較清楚一般情境與危險情境,以維持之行為。

7F
Giuto Geter 高二上 (2011/03/17)

團體極化效應極端情形

 

()冒險偏移(risk shift):如果團體成員較多激進者,他們所做成的團體決策就會比個人決策更為冒險激進,團體決策過程也較傾向冒險極端的方向。


http://blog.xuite.net/kc6191/study/27410532

42. Agras (1985)曾提出對於曾於車禍中嚴重受傷,事後在接近車子時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