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Agras(1985)曾提出對於曾於車禍中嚴重受傷,事後在接近車子時會有強烈情緒反應的人來說,有種戒除技術:在治療師的保證與支持下立即再度開車,迅速訓練病人區辨一般駕駛情況與真實危險情境,此種戒除技術稱為什麼?
(A)冒險偏移法
(B)強迫辨別法
(C)洪水法
(D)強光法


答案:C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宋健誌 高二上 (2010/02/27)
洪水法(Flooding):根據古典制約的消弱原理,消除治療對象在面對刺激情境時所表現的反應。實施此法時,即是將此種刺激多次連續地出現,使之成為氾濫的狀態,久之,便不會再對之敏感。(產生免疫力)另外有一種與洪水法相似的是..內爆法 比較:內爆法(implosive therappy):和洪水法類似。不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9F
Rebecca Lin 國三上 (2013/04/05)

當敏感度消失後,就能順利區辨一般駕駛情況與真實危險情境的不同,洪水法乃快速訓練的方法。

10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17/01/16)

所以其他選項是瞎掰誘答的嗎?

11F
JB 大四下 (2023/01/15)

不知道是否等同於(B)強迫辨別法,


在人格測驗或興趣測驗中,有一種方法稱為「強迫選擇法」,其選項或者問題都相當極端,故稱「強迫選擇法」。

例如:
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不喜歡與人談論我的工作。

只有是和否這兩個選擇,為了避免受試者受到社會偏好的影響。
而這裡所提到的自比性分數是指分數加總是固定的,分數會彼此消長。
講白話文就是舉例來說,總分就是100分,你皆可以回答喜歡或不喜歡,如果你回答喜歡多一點,不喜歡就會少一點,但總分加起來還是只有一百分,不會變化。

42.Agras(1985)曾提出對於曾於車禍中嚴重受傷,事後在接近車子時會有強..-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