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42.M 型社會是指中產階級的人口在社會中所佔的比例正快速減低當中。下列何者屬於中產階級?
(A)種田的農夫
(B) 餐廳的服務生
(C) 中高階的主管
(D)連鎖企業的老闆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violetta35055 高三上 (2015/05/11)

中產階級英語middle class)是一種社會階層,在現代社會中,指擁有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例如有安定、較高薪酬的工作,在現代社會對社會的發展和穩定起很大的作用,最好有70%以上的占比,也可以被稱作小康階級,但有時貧富差距大時可能位於社會中間收入卻不高。此詞常用於專業人士學者知識分子,或大企業公營機構政府部門的中級管理層,或中小型企業老闆中學小學幼稚園校長教師社工護士等。馬克思主義將這一階層稱為「小資產階級」。

中產階級有時也被戲稱「夾心階層」,意即他們夾在社會中層,既不如上流社會人士般享有巨大財富,又不像低收入人士般能享受相對大的社會福利保障。

中產階級的界定因素隨各國有所分別,但基本上多以收入及擁有資產作界定,其他因素則包括教育、專業地位、擁有住屋或文化等。例如擁有大學學位的人,多數可躋身中產階級的行列。而擁有自置物業私家車,亦是中產階級的象徵。

42.M 型社會是指中產階級的人口在社會中所佔的比例正快速減低當中。下列何者屬於..-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