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3. 下列哪一個教學法強調「在『情境認知』的理論基礎下,結合資訊科技及多媒體的運用,具體的設計出教材,學生透過模擬真實生活中可能面臨的問題情境,抽絲剝繭而發展出有用的知識和問題解決策略」:
(A)精熟教學法
(B)錨式教學法
(C)直接教學法
(D)討論教學法。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Lee Kavin 高一下 (2011/04/23)
美國范登保大學(Vanderbilt University)的認知科技群(Cognition and Technology Group at Vanderbilt,CTGV)以「情境學習」的理論為基礎,結合電腦科技及多媒體的運用,提出了「錨式教學」(anchored instruction), 並設計了具體的教案及教材,運用新科技來研究學習者的知識建構歷程,希望學習者在仿真真實生活可能面臨的問題情境中,發展出有用的知識和解.....看完整詳解
2F
taro 高三下 (2015/10/03)
「錨式教學」是經由互動式影碟系統,建立一個故事環境,在故事中嵌入所要呈現的內容,經由學習者的探討,呈現問題內容,並一一解決問題。此種教學將問題重點定位在一個情境中,引導學生借著情境中的資料發覺問題、形成問題、解決問題,藉此讓學習者將數學或其他學科解題技巧應用到實際的生活問題中。(徐新逸,民87) 在錨式教學課程中, 將問題定錨在真實的的情況中。 學生需要把自己當主人翁,融入劇本中去尋找有關的目標和解答問題。
3F
Stephanie應屆考上 大三下 (2019/03/02)

「錨式情境教學法」特點:

1....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03.下列哪一個教學法強調「在『情境認知』的理論基礎下,結合資訊科技及多媒體的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