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07. 下列何者不屬於2002年美國智能障礙協會對適應行為所提出的分類領域:
(A)概念
(B)社會
(C)應用
(D)發展。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吳欣怡 高三下 (2012/03/11)
「美國智能不足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Mental Retaration,簡稱AAMR)之定義年代表列: 1973年 「智能障礙係指在發展期間,即已產生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常態者之現象,而且同時伴隨著適應行為方面的缺陷。」其重點如下:1.    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常態(智商68~70以下)2.發展期:出生~18歲3.適應行為方面的缺陷 1983年「智能障礙係指在發展時期,即已產生一般智力功能明顯低於常態者之現象,因而造成或伴隨著適應行為方面的缺陷。」其重點如下:1.一般智力功能低於常態  (智商75以下)2.發展期:受孕~18歲3.適應行為方面的缺陷(允許診斷運用臨床判斷) 1992年「智能障礙指現有的能力水準有實質上的限制,其特徵為:顯著低於平均之智力水準,同時具有下列十項適應技能中兩種或兩種以上以相關限制:溝通、自我照顧、家庭生活、社交技巧、使用社區、自我引導、健康與安全、功能性學科能力、休閒娛樂及工作;且智能障礙發生於十.....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3/06/23)

(根據《美國智能障礙者協會第十版》的定義,適應行為包括三方面的技能:

1. 概念:語言(接收/表達)、讀和寫、金錢概念、自我教導。

2. 社會:人際、自尊、負責任、遵循規則、遵守法律、自我保護、瞭解社交規範、免於被欺騙或受操控。

3. 應用:一般日常活動(飲食、穿衣、如廁、行走)、工具性日常活動(準備餐點、居家清潔、交通、吃藥、金錢管理、使用電話)、職業技能、維持環境安全。

07.下列何者不屬於2002年美國智能障礙協會對適應行為所提出的分類領域:(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