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 對於學習障礙學生的教學來說,強調「學科技能與社會技能的直接教學」,這是下列哪一種教學模式的主要觀點
(A)行為模式
(B)認知模式
(C)認知行為改變模式
(D)心理歷程模式。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姜禮永 小五下 (2010/05/07)
這題的 關鍵字 事簿是直接教.....看完整詳解
3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27)
下列何者非行為學派的教學方法? 
(A)凱勒計畫 
(B)直接教學法 
(C)編序教學 
(D)精熟學習。
答案:B
4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5/27)
最佳解!
Lilian Chen 國二上 (2011/06/20 22:13):50     


幼教課程模式(簡楚瑛 p544):直接教學的基礎理論不是來自於兒童發展理論,,強調學生的行為改變和個別差異是來自學習(非發展),它「應用」行為學派理論中的增強、塑造、處罰、削弱等發法促進刺激與反應間的聯結。

我認為,如果一定要區分的話(A)凱勒計畫 (C)編序教學 (D)精熟學習。都是從行為學派直接發展出來的學習理論,而直接教學法只是「應用」行為主義的部份方法而已

5F
林怡芬 高三上 (2017/08/07)

☆特教的教學模式:

一、行為取向的教學模式──要讓孩子學會某種行為:

   (一)行為改變技術(Behavior Modification)。

   (二)應用行為分析法(Applied Behavior Analysis;簡稱ABA)。

   (三)正向行為支持(Positive Behavior Support;簡稱PBS)。

   (四)工作分析教學法(Task Analysis Instruction Approach)。

   (五)直接教學法(DirectionnInstruction)。

   (六)編序教學法(Sequential Instruction)。

   (七)通例課程方案(General Case Programming)。

   (八)結構化教學(Structural Teaching)。

二、認知與認知行為取向的教學模式──要讓孩子學會某種認知技巧:

  (一)過程本位教學(Proce...


查看完整內容

26.對於學習障礙學生的教學來說,強調「學科技能與社會技能的直接教學」,這是下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