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關於學習障礙產生的原因,下列哪一項原因已經獲得較多研究證據的支持?
(A)感覺統合失調
(B)食物過敏
(C)大腦優勢側化不全
(D)大腦皮質缺陷。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o 大一下 (2015/01/22)
目前醫學界對學習障礙的發生原因還繼續在探索,但是依據國外最新的醫學研究,學習障礙可能是和大腦皮質的神經細胞異位有關,而使得學習障礙者雖然智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po 大一下 (2016/04/25)

側化還有個更全面的描述,即身體兩側出現操作上的組織能力,包括左右大腦半球,以顯露自己本身的優勢來促進側化完成,其歷程可分為四大主要部份︰

1.      單邊側化(monolateralization)︰從出生到3個月,身體兩側和大腦皆是獨立作業,即僅用一邊體驗生活,把另外一邊晾在一旁。

2.      雙邊側化:從3個月到12個月,兩邊開始如雙頭馬車同時動作,又或是快速轉變以作個整合。

3.      左右對稱側化(bilateralization):從12個月到24個月,孩子愈來愈會建立生物、知覺動作、認知之間的主動聯繫,以幫助兩側肢體表現複雜水準較高的動作。

4.      整合側化(integrated lateralization):從42個月開始,外在世界刺激的不斷吸收、對刺激的適當反應、過往和現行經驗的平衡,在在幫助全身、大腦使用效率往上提升,進而預測未來走向(LeFebrure, 1975)

31.關於學習障礙產生的原因,下列哪一項原因已經獲得較多研究證據的支持?(A)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