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6. 教育部近年推動的身心障礙學生十二年就學安置方案,提供的入學管道,就是「身心障礙學生依國中基測成績加分而進入各高中職普通班就讀」,上述括號內這句話的內容是:
(A)正確的
(B)錯誤的
(C)無法判斷對與錯
(D)教育部已取消此方案。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Huang Yao Yao 大一下 (2012/06/19)
因為身心障礙學生十二年就學安置比較對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5F
JK 高三上 (2013/03/05)

加分的應該是完成國民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

6F
許惠茹 大一上 (2013/03/08)
所以這方案仍存在且可行?
如果是錯誤的 那方案沒有取消!?
7F
廖羿淳 大四上 (2016/04/28)


依《身心障礙學生升學輔導辦法》(102)

身心障礙學生參加高級中等學校或專科學校五年制新生入學,依下列規定辦理;其入學各校之名額採外加方式辦理,不占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原核定各校(系、科)招生名額:

一、參加免試入學者,其超額比序總積分加百分之二十五計算。

二、參加特色招生入學者,依其採計成績,以加總分百分之二十五計算。



依《身心障礙學生適性安置高級中等學校實施要點》(102)
適性安置實施原則:
(一)學生參加適性安置得再參加其他入學管道,並保留其適性安置名額。但經由其他管道錄取者,僅能選擇一項錄取結果報到;如其他管道未錄取或未報到時,得回歸原適性安置結果。

(二)未曾參加適性安置(包括十二年就學安置)之身心障礙學生,依志願參加免試入學或特色招生均未獲錄取者,得申請餘額安置;餘額安置名額為適性輔導安置結果公告後所剩之餘額。

36.教育部近年推動的身心障礙學生十二年就學安置方案,提供的入學管道,就是「身心..-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