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中央相關部會已成立「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事宜,並建立中輟學生通報系統,適時掌握學生輟學狀態,且教育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透過警網協尋行蹤不明學生,預防國中小學學生中輟,是貫徹以下那項教育目標?
(A)義務教育
(B)零拒絕
(C)強迫入學
(D)犯罪防治 。.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奇愛博士 高一上 (2010/01/29)
「零拒絕」應該是因應人權平等精神而生的一種較為普世性的教育概念,強調任何學生都必須積極性的施予教育;「強迫入學」的全稱所指的應該是「強迫入學條例」,此條例之施行細則著眼於提高學生之基本就學率,就概念性而言就不及「零拒絕」那般廣而周全了。題幹裡面包含著「輔導」、「相互支援」「建立通報系統」、「適時掌握」、「預防中輟」等等字眼,故應較接近前者才對。再者,根據〈立法院教育委員會第五屆第五會期報告(93/05/26)〉中第玖部分「訓育輔導」之下,第四條「預防國中小學學生中輟,貫徹零拒絕教.....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2/27)
原本答案為B,修改為A
13F
特教老師的日常(111正取 大三下 (2020/05/23)

109台北國中教師甄試

13. 中央相關部會成立了「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事宜,並建立中輟學生通報系統,適時掌握學生輟學狀態,且教育部與內政部警政署合作,透過警網協尋行蹤不明學生,預防中小學學生中輟,是貫徹以下那項教育價值?

(A)關懷弱勢 (B)零拒絕 (C)重視人權 (D)犯罪防治

答案:B

14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20/05/25)
原本答案為A,修改為B

33. 中央相關部會已成立「輔導中途輟學學生專案督導小組」,透過會議協調相互支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