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告】4/1起,頁面上方功能列以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4.下列哪一項對聽覺口語法的描述是不正確的?
(A) 強調發展多數聽障兒都有可利用的殘存聽力
(B) 強調發展聽能與說話的溝通模式
(C) 需輔以特殊擴音系統(如:聽輔儀)進行訓練
(D) 以讓聽障生回歸主流為最終目標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Terry Hsu 高三下 (2012/03/05)
聽輔儀:語調聽覺訓練 語調聽覺法的學者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Vivi Li 國一下 (2012/06/19)
Goldberg(1993)提出了支持「聽覺口語法」的九個理由: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聽損兒童都擁有可加以運用的剩餘聽力。
在配戴適當的助聽器或植入人工電子耳之後,聽損兒童可察覺到語音範圍內多數的聲音。
聽覺管道是認知發展的最有效途徑。在合適的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幫助下,聽損兒童會得到以聽覺管道正常發展語言的機會,而不必依賴視覺的學習。
聽力問題的診斷、助聽器或人工電子耳的配置與聽覺的刺激,這些都必須及早進行,以免錯失神經與語言發展的關鍵期。
若未在語言學習的關鍵期及時開發聽覺,音響的輸入效果將會因生理與心理因素的影響而變差。
聽覺口語治療是以正常語言之發展為架構,因此在大環境都支持的情境下,嬰幼兒、兒童與養育他的人,若能...
查看完整內容
4F
Lou wei 高三上 (2013/04/25)
需要「聽力輔具」而非「特殊擴音系統」
5F
許瑋慈 國三下 (2015/04/26)
我認為這裡的擴音系統應該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應該是聽輔儀
以下為聽覺口語法與聽輔儀的介紹:
聽輔儀可以簡單設定濾波的頻率,調整語音輸出的頻率需兼顧聽障者聽力損失狀況與聽覺刺激的聲學特性,盡量增加聽障者聽到較多語音特徵的機會,進而提昇語音的區辨性。
聽覺口語法強調利用聽障學生的剩餘聽力,藉由助聽器的擴音系統把聲音放大,或以植入人工電子耳的方式,幫助無任何剩餘聽力的孩童重新獲得部分的聽覺後,依其自然發展之程序,在自然且有意義的情境中,透過會話式的互動,提昇其聽覺、語言、認知的能力,加強傾聽、說話及語言能力的訓練。




24.下列哪一項對聽覺口語法的描述是不正確的? (A)強調發展多數聽障兒都有可..-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