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5.某生以口語和人溝通時,大多能將每個語音說出來,但他說話的音調非常單調,而且說話速度控制不穩定,以 致說話清晰度不佳。請問某生最需要下述哪一方面的訓練?
(A) 聽辨訓練
(B) 超語段訓練
(C) 語段發音訓練
(D) 舌頭靈活度訓練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DD 大二上 (2011/02/24)
B.超語段訓練:如聲音的長短(如ㄚ和ㄚ-----ㄚ)、強弱、及高低等 C.語段發音訓練:語.....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要加油,你也會考上! 高一下 (2015/06/02)
超音段成分(Suprasegmental、超音段音位)是言語分析中除音段之外的的語音現象。
言語中有大量特徵傾向構成超越單一音段的模式,並且不受音段目標限制獨立變化,其中主要有音高、響度和感知時間。這些特徵稱為「超音段特徵」,把這種特徵與言語時間其他部分分開是語音分析過程的一部分。

下列何者是口語表達中,屬於超音段(suprasegmental)的內涵?
(A)句末語音加長 
(B)口型加大 
(C)臉部表情增加 
(D)說話時輔助手勢增加教甄◆身心障礙組- 101年 -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101學年度中區縣市政府教師甄選策略聯盟-國中特殊教育科#1~50題#9002
答案:A
最佳解!
林立婉 高一上 (2012/11/18 00:14):33人     

超音段 
指的是【重音】【聲調】【音節...


查看完整內容
3F
芋圓QQ 大三下 (2023/07/12)

超語段訓練 — 句末語音加長
音長、音強、音高、四聲。超語段影響表達的語調、情緒、流暢,與口語是否能被理解有相當大的關係。

25.某生以口語和人溝通時,大多能將每個語音說出來,但他說話的音調非常單調,而且..-阿摩線上測驗